top of page
  • Alvin Yip

警世文: 相處篇 (二.) | 戀愛關係指導


警世文: 相處篇 (二.) | 戀愛關係指導

警世文 :相處篇 (進一步的熱戀)

有讀者問上一篇警世文為何不是Q&A?好,那我們繼續Q&A。

Q: 在一起了,應該定哪天為紀念日?

第一次約會?第一次牽手?第一次表白? (所以有人會表白2次?)但一般來說,如果連定哪一天,自己都搞不清,那其實你也很有問題。

Q: 要在FB曬恩愛? Show 現在關係為戀愛中?

熱潮已過,隨你喜歡。如果你的她本身已經跟所謂的閨蜜有了關係,那你還問個毛。

Q: 何時帶她去見我的好朋友?她問什麼不帶我去見她的?

炙手可熱的伴侶,當然想儘快帶出去跟兄弟顯擺一下,所以前提你要確定自己是否也炙手。初期她不帶你出巡,不是因為你重口味,更不會因為擔心自己被親朋好友打臉,才不可能因為怕你會天雨路滑。反正原因太多,可差可壞,切記過於追問,只會傷自傷己。時機到,自然攆也會把你攆出去見人。

但如已過了一個秋冬,那還是來找找月老談談吧。

Q: 那什麼時候需要帶她/他見父母?又該準備些什麼?

見父母,一般來說算是件大事,為你的人生埋結婚種子,誰不害怕埋歪了?呂氏春秋說過「從容自若見天鵝父母的癩蛤蟆,不是好癩蛤蟆」。也有人形容這跟美國獨立戰爭,在萊克星頓打響的第一炮一樣重要,對此我也表示了認同,反正我不懂這什麼鬼。而覺得已經蜜運了一段時間的你,又想對外宣布種子終於發芽的事,不妨借家喜 (爸媽生日或你姊博士畢業),來個雙響慶祝。

那見父母到底該準備什麼?除了帶麵、果盤、還有曲奇之外,有人問過月老,我撫得一手好琴,應否在女方家人面前展示一下風雷之音?見長輩,成熟穩重有禮貌,已經非常足夠,而風雷之音,還是留待風雲交會之時才表現吧。

Q: 節日是否一定要慶祝?如果工作真的好忙怎麼辦?

情人節,聖誕節,這都是法定浪漫節日。管你是做懲教,警察,消防,這兩天請你務必騰空,特別是第一次過大節的,拿個假期實不為過,上司同事一定為你效勞。但如果對方真的沒空,那你只好還以他顏色了。

想看其他愛情網誌可按此

有感情問題可按此

去看看約會活動,跟單身說拜拜

觀看約會電子卷,自用轉贈兩皆宜,為單身好友尋幸福

Alvin Yip

超過十年感情諮詢諮商經驗

以往多次協助單身人士尋覓真愛

現則為復合挽回婚姻狀況等

感情問題作諮詢

曾提出『黃金二分鐘』定律

蔚為一時佳話

曾接受《TVB》《Viutv》

《香港01》《香港電台》

等多家媒體訪問報導

亦舉行首個商場極速約會派對活動

一切愛情感情

婚姻疑問第三者婚外情出軌問題

歡迎預約諮詢

  • Instagram
replicate-prediction-xaopk3jbgknfhfl2dmn6z563je.png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