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Alvin Yip

好男人都在愛得太認真


好男人都在愛得太認真

問題出處:

「點解會咁樣?」

兩人相處,開心還是最重要。現在的問題在於她跟你在一起感覺不到快樂。文字上的感覺,你跟我一個中學同學有點相似,就以他做個例子簡單例子吧。

某年某月某日,佢女朋友打俾佢話唔舒服,中同答左:「咁快D睇醫生,遲左睇就弊!」。之後佢女朋友鬧佢,話我係想你黎陪我,之後好嬲咁收左線。

女生很多時候需要的是你以男友角度關懷,而不是路人A或朋友C都能說得了的話。你不能每次都將這類問題,歸咎於雙方性格不同(性格同更可怕吧)。大部份人都未必能一拍即合,但有愛,一切都能。更看不出R先生的問題是因為雙方年齡差距。

她的感覺

就按照你的長文找句例子說明。

『況且我哋依家咁嘅狀態我都無權過問。』

『咁我就話你明知我唔鍾意你同佢去旅行你都照去,你有冇理過我感受?』

這是明顯的自傷矛盾,加讓對方難受的情節。既然你一開始這麼男子氣概,那後來幹嘛又變小男人。當然,如果要以是非黑白劃一條線,她不應該跟一異性去旅行;叮噹叮噹!可惜我們今天不是在辯論賽的擂台。

二人相處如果永遠是睇到咩答咩,問到咩答咩,絕對不是只有一點乏味。連打網球你也不會每一下都正面抽擊,有時下一個旋,有時放空個炮也好。如果女朋友能隨心所欲發你一張跟龍跟蛇的合照,但你依然淡定的話,對她來說是最好的感覺。

ROHTWT 可以做什麼

盡量小事化無。

感情上的問題,不面對不溝通不一定是壞事,既然現在的問題是相處的時候不愉快,你還只懂得用道歉作為修補關係的彈藥,真看不出哪裡有用。行不通的!除非你是真的有錯,不然只會令對方更無力。相處不來,是沒有一個變準的答案,但你卻一直往這問題鑽,死命要尋求共識,逼他要解決,那你不如把身後的事先準備了。

R先生不算是大男人,大男人是不會道歉的,反而他是硬又不夠,軟又不夠才是問題。女人也是會講道理的(有時),前提是你要道理講得過她。

PS:如果最近她有追求者,會非常容易得手,R先生再走錯,就請自求多福。

‘認真’ 在感情上是必須,但不能整天都愛得認真,答得認真,這樣是非常累人。

完全不覺得是熱戀期問題,亦不是價值觀問題。

只是R先生跟女友在相處上能作改善,所有問題迎刃而解。

但若情況持續下去,對R先生來說傷害比較大,也影響日常生活或工作。

Alvin Yip

超過十年感情諮詢諮商經驗

以往多次協助單身人士尋覓真愛

現則為復合挽回婚姻狀況等

感情問題作諮詢

曾提出『黃金二分鐘』定律

蔚為一時佳話

曾接受《TVB》《Viutv》

《香港01》《香港電台》

等多家媒體訪問報導

亦舉行首個商場極速約會派對活動

一切愛情感情

婚姻疑問第三者婚外情出軌問題

歡迎預約諮詢

  • Instagram
replicate-prediction-xaopk3jbgknfhfl2dmn6z563je.png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