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Alvin Yip

配對公司是獵頭公司?


配對公司是獵頭公司?

大半年前吧,不少看了胡歌的客人都會說約會公司跟獵頭公司有相似之處。

而月老也有看了整套劇集(結局真的是爛了),那我們今天就來談一談,吐一吐吧。

看似一樣?

這行業有很多稱呼:例如交友,單身配對,婚姻介紹等。

要看還是看英文,matchmaking。

非常簡單直接。

那麼 matchmaking 是 a product to sell 或者是 a service to sell 呢?

月老認為 Matchmaking 是綜合兩隻。

客人的要求當然會聽,但如果單純看客人的要求去為她配對,那就會變得傾向於是一種商品。

那作為一個 Matchmaker 的功能會變得有限,而且基本上可以完全被程式或電腦所取代。

那重點就在如何為單身朋友尋找真正合適的對象。

找工作一般是工資,待遇和前景作分析;找伴侶我以下就只說一點。

大部份客人來的朋友,她的擇偶條件是根據社會上的主流意見。

最好的情況是讓她了解自己,知道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麼,而這樣可以是實質的或是內心的。

還是看人

每個客人都會在她第一次約會前見月老兩次吧。

如獵場中所言,只有實際接觸,才能真正了解,一個人的品相。

交談時問得要足夠到位, 但問多了也不合適,會變成逼著人家說瞎話。

說穿了,還是想你幫助我的配對工作,去為你謀幸福。

單身朋友在見對象時,實在和見工不同。

見工面對的面試官或是 HR 大致感覺上是一樣的,而且不需要喜歡你,只需找一個適合這個職位的人才。

但配對約會的話,每一次你的對象無論性格,反應或者是’要求’ 都可以完成不同。

兩種配對的局面

那 Alvin 怎麼來找她們配對呢。

譬如說學歷或者收入,太大的差異,來配對的朋友一定過不了自己,也很難促成一次見面。

這裡,月老想要強調一點。很多時候,外在條件只能夠給人好的第一印象。

具體來說,一個人可以是好的約會對象,但不代表他的一個好的男朋友,好的老公,好的伴侶。

如果月老覺得條件上合適但不適合你,那我當然會跟你說一說。

至於面對自覺矮三分的局面,就是說對象的條件比你好而我覺得要見的話。

月老則會加一點合情合理的煽動,令這位朋友完全鼓起她的勇氣去會面。

去見約會對象不是碰運氣

這個有趣了,獵頭公司的客戶如果十多次也請不了,那不行吧,大哥,你已經沒有然後了。

那單身人士呢?我就說參加者的心情。

現實是每人不同,有些朋友主體性特別強。

如果每次約會都被對象冷落,一下心情就壞了,也會變得沒有自信。

除非你是屬於那一種沈淪交友配對約會的朋友。

不然的話,不應該也不需要兩位數以上的約會次數。

即使閣下是一架坦克車,不怕失敗,遭人拒絕也不會感到失落,月老是覺得難以言喻,我還是會放你到另外一個名單。

哇,這篇文認真了,要收筆了。下篇再見。

最後啦,當然是成功牽手了的朋友不用再找我們了,這真真正正的確的和獵頭不一樣。(笑)

Alvin Yip

超過十年感情諮詢諮商經驗

以往多次協助單身人士尋覓真愛

現則為復合挽回婚姻狀況等

感情問題作諮詢

曾提出『黃金二分鐘』定律

蔚為一時佳話

曾接受《TVB》《Viutv》

《香港01》《香港電台》

等多家媒體訪問報導

亦舉行首個商場極速約會派對活動

一切愛情感情

婚姻疑問第三者婚外情出軌問題

歡迎預約諮詢

  • Instagram
replicate-prediction-xaopk3jbgknfhfl2dmn6z563je.png
bottom of page